高雄鳳山一大樓今(29)日傳出有採檢陽性個案,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並非確診個案,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市府已先採取相對應作為,清查大樓60戶150人進行PCR採檢,並擴大疫調、匡列與隔離,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籲請所有市民配合。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衛生局已釐清一些時序,也發現有一些流行病學的關聯性存在,所以必須在最短時間做出一些比較確定的措施,在警方協助下,最短時間內將所有住戶召回,預計進行PCR檢測會在今晚全部完成,並將檢查完的住戶送到防疫旅館,為了不願意看到可能造成的群聚感染,市府積極進行對應的作為。

陳其邁表示,新冠肺炎在全球造成傳染流行,從境外的個案到現在已經有社區本土感染,所以必須有兩個做法,一個是疫苗的施打,一個就是擴大匡列、疫調。Delta病毒的本土感染個案對台灣的防疫,是一個非常嚴峻的挑戰。對於鳳山某一處檢測發現陽性個案中,市府以最快速度擴大範圍疫調、匡列與隔離,請所有市民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