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29) 日開放夜市「微解封」,對此,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組織部主任周則宇發文痛批,難道病毒會「微傳染」?此舉只會創造更大的防疫破口。

周則宇表示,在此時此刻的台灣,百工百業的壓力之大他想不用多說,所有人都是為了將病毒隔絕在外而共體時艱。然而,近期一直是台灣有著高確診病例數的台北市,竟然在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下來時,喊出夜市「微解封」,是嫌台北市的防疫工作做得不夠爛嗎?

周則宇進一步表示,最重要的是,武漢肺炎的病毒並不會因為你「微解封」,就變成「微確診」、「微感染」,也不會是「微擴散」,柯文哲此舉只不過會創造更大的防疫破口。

周則宇強調,任何一個有公衛基本素養的人都知道,這樣造成的風險會有多大,更不要提一個連防疫工作都做不好的台北市,想要夜市「微解封」的前提是城市的疫情獲得顯著的控制,在這種況狀下的滾動式開放才會是確實做事,而且是做正確的事。

周則宇認為,最可笑的是,在CDC剛剛公佈的實聯制查閱量中,台北市毫不意外的不鳥中央的配套制度,選擇使用自己的台北通來「微疫調」、「微匡列」,把台北市民的健康通通陪葬給自己的政治聲量。

周則宇痛批,柯文哲自稱智商157,根本是「微智商」0.157 吧!還是你覺得自己真的防疫好棒棒,全台灣都幫你「微鼓勵」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