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爆發印度Delta病毒確診,讓正值盛產期的枋山愛文芒果訂單面臨退訂潮,所幸近日在各界熱情支持下,枋山愛文芒果訂單爆滿。枋山區農會今天緊急發聲明感謝大家支持枋山果農,在各位熱情的訂購下,芒果訂單均額滿,也提到此時正逢台南芒果盛產時,請各位支持消費國產水果。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指出,台灣芒果三大產地包含屏東、台南、台東,而現在正是芒果產季,屏東縣發生變異病毒株感染案例,讓部分消費者購買意願降低,農委會也積極媒合各大民間企業購買芒果。

枋山區農會也緊急發布聲明指出,訂單已經額滿,希望大家也可以支持台南的芒果。

黃偉哲於臉書PO文,感謝農委會以及枋山農會呼籲 訂購我們台南的芒果,投桃必須報李,台南也將捐贈防疫物資給予屏東枋山防疫互助,圍堵病毒,望枋山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同時也在臉書PO文中附上台南芒果訂購電話。

他也提到,枋山愛文芒果遭到污名化,一下子訂單爆量,讓當地農會改推台南愛文芒果,他們必須表達感謝,這也見證同島一命、互相支援。

而關於水果外銷,他說今年年初,鳳梨銷售接到中國退單,掀起全台民眾力挺台灣鳳梨,鳳梨還沒上市前,台南市府也傾全力銷售屏東鳳梨,台南與屏東是「兄弟縣市」,大家是本於互助。鳳梨對中國、香港市場依賴度是95%以上,芒果市場對中國、香港市場依賴度80%左右,其實還有空間力拼其他市場外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