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29日)宣布,明天起開放72歲以上長者、原住民55歲以上可進行網路預約第四波疫苗施打,不限台北市籍,預約時間為早上8時到下午5時,預計7月2日至5日開打。若沒上網預約者,也可以7月3日至74日早上9時到下午五時致電到附近區公所民政課進行電話預約,本次不會發放通知單。至於72歲以上非本國籍人士,凡持有台灣居留證者,可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網站預約,預約時間為6月30、7月1日。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宣布,明天起開放72歲以上長者(民國38年12月31日前出生)、55歲以上原住民(民國55年12月31日前出生)預約接種疫苗,開放預約時間為明、後天的早上8時到下午5時,由於資訊局表示需要事後進行資料整理、跟醫院對接,本次預約登記僅開放8時,北市合計共258個接種點,預計施打時間為7月2日至5日。

柯文哲表示,上網預約的民眾可以選擇喜歡時間、地點預約,但柯也提醒,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北市34家醫院需考量是否有足夠空間,不見得每家醫院施打疫苗地點都是在自家醫院進行大規模注射,有些會選學校、活動中心,因此選擇接種醫院時,請特別注意接種地點到底是在醫院或醫院附近學校、活動中心,他也舉例,像北醫是在信義國中注射疫苗。

柯文哲強調,北市預約接種疫苗不限台北市籍,但他仍強烈建議大家採用預約方式,比較不會有殘劑問題,且預約也讓大家省掉很多麻煩,讓預約制度更加完整。至於若沒來預約、不會上網的民眾,就在這週7月3日、4日早上9時到下午5時打電話到區公所民政課電話預約,但這次就不發放通知單了。

此外,關於72歲以上非本國籍人士,柯文哲說,凡持有台灣居留證,可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網站預約,預約時間為6月30、7月1日,額滿為止,感謝北醫附設醫院開設給外籍人士打疫苗,若將來外國朋友更多的話,可能會再擴充到其他醫院。

台北市未預約長者,也可7月3、4日進行電話登記。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72歲以上外籍人士可電話預約赴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施打疫苗。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