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間研判中共對台攻擊最可能選項是奪取離、外島。對此,外島防區拒止敵軍攻擊成為第一要務,「中華民國陸軍」臉書粉專今天(29日)以「戍守國之北疆」為題,PO出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雲台操演」戰備演訓照片,展現防區堅實戰力。

從發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到,陸軍CM-21裝甲車在馬祖街頭機動就戰術位置,官兵全副武裝、配戴口罩,持50機槍對目標區實施警戒。首頁的「對海火網射擊」,場面震撼壯觀。

所謂「雲台操演」,為外島防區統整各型輕重武器,模擬面對敵軍意圖對台實施登陸作戰或進犯下的實彈射擊演練。外島防區會不定期、經常性舉辦。主要想定是因應敵軍對防區海灘實施登陸作戰,單位依敵軍登陸進程實施各階段操演,結合安管中心指揮各式輕、重武器,執行對海、對空防護射擊,驗證指、管通聯及應變處置能力,有效阻止敵軍進犯,發揮「同島一命」精神。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雲台操演」戰備演訓,CM-21裝甲車在馬祖街頭機動就戰術位置。   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雲台操演」戰備演訓,官兵全副武裝、配戴口罩,持50機槍對目標區實施警戒。   圖:翻攝中華民國陸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