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爆發,藍綠之間的政治口水攻防也持續上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9日)召開「全民防疫優先,國民黨拼政治攻防」線上記者會,再度砲轟國民黨以疫謀亂,製造台灣社會紛亂。國民黨發言人鄭照新也立刻反擊稱,「(民進黨團)這樣沒用的垃圾記者會,還是少召開為好。」

就國民黨籍議員羅智強「疫苗乞丐」說法引發爭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稱是「擦槍走火」。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因此不滿稱,羅智強背後的影武者就是江啟臣,呼籲江啟臣出面講清楚,羅智強言論是否代表國民黨;而國民黨背後真正目的是要以疫謀亂、製造台灣社會紛亂,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不要趁機作亂。

鄭照新不滿稱,民進黨團大費周章開記者會,居然只是為了指責在野黨監督執政黨,而不是為了告訴人民疫情的進展和發展,百姓看到眼底只會再次失望,且這是非常荒謬的記者會。

鄭照新反指,說到政治攻防,尤其是造謠這部分,民進黨恐怕才是始祖,這次本土疫情爆發之初的「林偉豐自導自演」事件,請問是跟綠營還是藍營比較親?又後來誣指BNT疫苗是中國代工疫苗的蔡培慧,是不是行政院的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

國民黨也以新聞稿回擊稱,變種病毒Delta已入侵台灣,國人健康安全暴露於更嚴峻的威脅中,相當遺憾執政黨把時間拿來開記者會「監督」在野黨,而不是盡快補足疫苗不足的防疫缺口,意圖扭曲在野黨監督之責來掩蓋執政黨的無能,體現出民進黨長期執政以來的專斷、封建思維,缺乏民主素養。

國民黨表示,身為在野黨善盡職責,在防疫政策上持續超前部署建議,一再強調「缺疫苗是台灣疫情嚴峻關鍵」,政府應正視缺失,盡快採購足量疫苗,國民黨一直以來的監督訴求與國際媒體揭露相符。彭博資訊才剛公布6月份各國「新冠韌性排名」,台灣從曾經最好的第2名滑落到第44名,在53個調查國家中幾乎墊底。顯現民進黨政府在防疫上太過自滿,避不面對疫苗採購不足問題。而面對台灣防疫表現在國際排名落入後段班更不思檢討,甚至試圖以政治攻防、誣陷在野黨的方式轉移防疫無能的窘境。

國民黨表示,在野黨監督與彭博社今日公布結果相符合,民進黨的防疫作為缺失連連已經是國際認證,請民進黨虛心接受各項監督與建議,有時間監督在野黨,不如多花心力督促執政團隊以民為重,儘快採購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