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黨百年即將到來,中國籌畫一系列慶祝活動,也傳出有意邀請特定政黨及台灣人士赴中國參加相關活動。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29日)呼籲,打中國疫苗都屬於認知作戰一環,呼籲大家不要落入統戰陷阱。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全民防疫優先,國民黨拼政治攻防!」線上記者會,並針對時事回應。與會者包含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媒體詢問,中國雖然在外交對外頻頻觸礁,但對台統戰從未停過,像邀請親共人士參加黨慶、提供打疫苗等,在兩岸政策上,民進黨是否調整,或是採取什麼策略。

劉世芳回應,黨團有注意這樣訊息,所邀請對象有國民黨前任主席,但現在名單還沒出來。她呼籲,根據兩岸關係條例,台灣人民無法參與共產黨,若參加等於要棄國籍,若參加聚會時,不要落入中國統戰陷阱,包含打疫苗,這些是屬於認知作戰一環。

劉世芳強調,民進黨上台後,中國對台統戰、認知作戰陰謀從沒斷過,現在還加了疫苗措施,很多不清楚狀況的人,會以為中國疫苗是無限好,但中國疫苗是否能禁得起考驗還是一個問題。

劉世芳強調,據台灣法律,中國疫苗無法進口台灣,因此希望強迫推銷中國疫苗政策,能在台灣能止步,不要謠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