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食藥署日前開放居家快篩試劑製造與進口,4大超商、藥妝店、量販店23日起陸續販售;遠傳電信今(29)日宣布,門市將於7月2日起開賣「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民眾可至全台超過600家擁有藥商許可執照的遠傳門市直接購買。

食藥署核准家用快篩試劑在特定通路開賣後,四大超商、康是美、屈臣氏、寶雅、家樂福、愛買和全聯陸續於23日起販售,分為核酸檢測快篩與抗原快篩試劑,價格落在數百元至千元。

遠傳今天表示,為響應政府防疫政策,擴大採檢量能、加速民眾快篩普及率,遠傳電信門市將於7月2日起開賣「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一盒5入售價1,700元。

遠傳指出,引進的「福爾威創檢驗套組」快篩試劑,在家即能以鼻腔快篩方式完成自我檢測,15分鐘可取得結果。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居住在確診人口數較多區域」、「與確診者有過接觸史或是足跡重疊」及「曾前往人口眾多場所」等3種狀況,適合使用居家快篩試劑進行自我檢測。
遠傳強調,與民眾齊心抗疫,將於7月2日(五)起在全台超過600家遠傳門市開賣,遍布全台的綿密門市據點,方便民眾就近購買、在家自行檢測,降低外出篩檢的群聚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