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爆發,全台三級警戒延長,政府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非必要不外出。禁止內用的情況下,外送餐點成為熱門選擇之一,便有網友在臉書分享自己一個月連續點外賣的開銷,發現「錢都用噴的」,底下網友紛紛回覆:「真的很燒錢」。

近日一名住在屏東的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貼出自己的外送訂單截圖,表示最近連續幾天訂兩人份的外送,持續快一個月。截圖顯示幾乎每筆訂單至少270元起跳,甚至有單筆接近千元的訂單,長期累積下來十分可觀。

見到金額如此驚人的截圖,引發廣大回響,不少網友留言並且也分享自己的訂單截圖:「外送費真的好燒錢」、「很噴,但方便」、「每餐幾乎都幾千在跑的」、「常常會不知不覺點一堆東西」、「同感,超噴錢」、「每個月帳單都很可怕」。另外也有網友貼出自己下廚的圖片來「勸世」:「買過幾次地雷店就決定自己去買喜愛吃的了」、「自己煮最好吃」、「沒有叫外送的財力,我都自己煮」、「我今天買一個禮拜的菜,魚跟肉叫滿2個禮拜才2000,自己煮真的比較省。」、「家裡有廚房嗎?你該考慮走進去開火動手了」、「戒外送了,都自己煮」。

網友分享自己每天訂外送的餐費截圖,引發討論。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網友分享自己每天訂外送的餐費截圖,單筆金額驚人。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