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陸續抵台,根據指揮中心21日公布之最新的接種對象順序,「19-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排在第九順位。但急診醫生白永嘉對此卻感到憂心,認為重大傷病患者幾乎每隔幾天就必須來一次醫院,「高風險暴露、抵抗力卻最弱」,呼籲中央三思。

白永嘉昨(28)日在臉書發文呼籲,「癌症及重大傷病的朋友,施打疫苗的順序應該提前!!」,身為急診室醫師的他,最近這一兩個禮拜觀察到,各醫院的急診很多嚴重的病人都沒有病房可以住院,「其中一群病患,幾乎每隔幾天就必須要來一次醫院,就是重大傷病、癌症接受化療的病人」。

他憂心,高風險暴露抵抗力卻又是最弱的重症、癌症患者,順序只能排在第九類,遲遲無法接受疫苗注射。白永嘉強調,這些患者無法宅在家,進出醫院卻非常危險,很多三四十歲重大傷病的病人,年紀不到不能施打,但卻非常非常虛弱,萬一確診會很嚴重,「期盼中央的決策者三思,癌症及重大傷病的病友需要提前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