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環南市場接連發生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群聚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上週開始展開五大批發、市場共1萬3000多人疫苗施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臉書透露,未來可能在台北市批發市場試行「疫苗護照」制度,但要架設這類系統必需由中央提供資料庫,和地方政府齊心協力,才能讓檢驗系統順暢運作。

黃珊珊指出,批發市場是重要的民生物資據點,為了要圍堵疫情,北市府預計在周三之前,為約1萬3000名市場工作人員接種疫苗,接下來連續3天將實施大規模的PCR篩檢。

黃珊珊表示,為了確保全台灣的民生供應鏈安全無虞,北市府希望攤商和承銷人們都具有抗疫保護力,未來也可能在台北市的批發市場試行「疫苗護照」制度,但要架設這類系統,必需由中央提供資料庫,和地方政府齊心協力,才能讓檢驗系統順暢運作。

黃珊珊強調,疫情發生以來,北市與中央的防疫官員們一直都有聯繫的管道,有任何問題也會透過電話和LINE來盡速協調,沒有人希望疫情再度擴大,「我們每天都在和病毒賽跑,實在沒有餘力玩無聊的政治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