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更短時間內傳輸更多資料的5G通信標準尚未完全建立,德國專家已經在研究更高等級的通訊技術。德媒報導,德國政府正在籌措高達2.5億歐元的資金,用來贊助6G技術研究。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報導,德國聯邦研究部長卡利切克(Anja Karliczek)表示,6G最快有望在2030年成為人們網路生活的重心,使資料傳輸速度比5G加快百倍以上,同時具備更高效能和可靠性,在未來十年再次徹底改變人們的通訊方式。

卡利切克指出,德國的數位化未來發展和對網路傳輸數據的控制權,取決於德國能否從一開始就站在通訊技術發展的最前端,德國必須擁有技術主權,以免依賴他人。

根據研究部門的說法,預計將有來自科學界和工業界約50名學術單位與企業參與其中,包括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海因里希赫茲研究所、亞琛工業大學及德勒斯登和慕尼黑兩所技術大學。

外媒指出,5G部署顯示出全球過度依賴少數網路設備供應商,例如歐洲的愛立信和諾基亞、中國的華為等,德國政府希望確保該國能擁有足夠的技術,以便在該領域與他國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