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來抨擊蔡政府是「疫苗乞丐」,卻被爆出高喊願帶頭接種中國疫苗的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及多名黨內人士插隊偷打AZ疫苗。而前立委邱毅日前透露,他從台北松山機場搭機前往廈門,準備在隔離3週後去打中國疫苗。他在28日於微博Po文,以中國連續劇《叛逆者》中的國民黨,對比現今國民黨,並點出「3大惡習」,直指國民黨「檯面上全是酒囊飯袋,有能力的人都走了,不走也要被排擠冷落。」

邱毅提到,他時常在看中國諜報劇時,都會不禁拍案叫絕,讓他直呼劇中的國民黨形象跟現實「怎麼那麼像」。他舉例,國民黨談事情得先吃飯喝酒,還得備好伴手禮,吃飯時也不肯開門見山,總是試探東是探西,摸索半天還不進入正題,邱毅說:「我就最苦惱國民黨這種『創造性模糊』的互動模式,一個會本可10分鐘結束,結果耗上2個小時還弄不清楚對方真正的意思。」

邱毅接著批評,國民黨「棒打出頭鳥」,他認為在國民黨裡千萬別功勞太大,否則人人都怕位子被搶,有些人能力強功勞大,卻莫名其妙招惹一堆敵人,邱毅直言:「在前線打仗,突然背後就被射滿了箭,原來都是自己人射的;弄到最後,檯面上全是酒囊飯袋,有能力的人都走了,不走也要被排擠冷落,所以國民黨只有『小刀』能夠成名立萬,大開大闔的『大刀』是沒得混的。」

邱毅最後指出,國民黨還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喜歡正經八百的說謊話,騙別人也騙自己。邱毅提到,某天他看了一位國民黨名嘴在自媒體中說要談些有深度的,結果看了半天不僅沒什麼深度,而且還是在玩「創造性模糊」那一套,反正「誰都不得罪」。邱毅很酸:「現在的國民黨跟劇裡的國民黨一樣壞,一樣皮笑肉不笑,一樣翻臉無情、過河拆橋,但是能力比那時要差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