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枋山、枋寮近日傳出確診個案,屏東縣政府今(28)日晚間召開專家諮詢會議,決議明天楓港、善餘兩村進行全面大清消,枋寮醫院門急診未來2天持續關閉進行大清消,全院員工、病人、陪病家屬進行PCR檢測。今天枋山、枋寮共篩檢 2197人,PCR檢體均送檢中。

縣府表示,6/29楓港、善餘兩村將進行全面大清消,提醒民眾持續落實防疫措施;枋寮醫院今天篩檢部分,332人PCR篩檢,196人陰性,另136人檢驗中;明天疫苗施打結束後、篩檢告一段落、也將進行再次的大清消結束,希望從6/30日起在地民眾開始另一階段的防疫新生活。

縣府說,枋寮醫院門急診未來2天持續關閉大清消,全院員工、病人、陪病家屬進行PCR檢測,如有緊急就醫需求,由「緊急醫療災難應變指揮中心」轉介其他醫院。屏東各醫療院所則全面落實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是否群聚,及呼吸道症狀就醫患者轉介、通報、採檢。

縣府說,今天善餘村篩檢站649人、加祿國小篩檢站714人、枋寮社區篩檢站834人,總計篩檢 2197人,PCR檢體均送檢中;枋山疫苗速打站6/27-28共施打737人,6/28單日451人。

此外,除原有的枋寮國小篩檢站外,6/29下午將增加啟用東海國小、水底寮建興國小兩座社區篩檢站,枋寮地區及春日鄉民眾都可以來篩檢;枋山鄉的加祿國小篩檢站則延至6/29下午5點,枋山及獅子鄉民眾可以篩檢。

依民眾在各社群網站的投訴內容,係撥打中央1922專線,屏縣府表示將代為轉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但因這次係依接觸程度的不同擴大匡列,若對部分民眾造成不便,很抱歉也敬請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