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韓聯社》今天(28日)引述南韓國防採辦項目管理局(DAPA)訊息,指將投入2.89兆韓元(約新台幣715億)研發類似以色列的「鐵穹」攔截系統,以抵禦來自北韓的遠程火炮威脅。

根據了解,南韓國防部長徐旭主持的防衛事務推進委員會批准這項研發計畫,預計從明年開始,2035年完成。南韓國防部表示:「這項研發計畫旨在用我們自己的技術研發攔截保衛系統,以提高我們對抗敵人遠程火砲威脅的能力,從而保護核心設施和軍事安全基礎設施」。

報導指出,去年韓國國防部承諾將建造類似「鐵穹」的攔截系統作為一項長期計劃。以色列研發的「鐵穹」系統的設計目的是探測、識別和摧毀來襲的威脅目標,如短程導彈、砲彈和無人機。

據韓國軍方統計,北韓在兩韓軍事分界線附近部署了大約1000門火砲,包括240毫米口徑的多管火箭發射器,其中大部分直接對準首爾和韓國其他大城市地區。而且北韓還在持續其常規武器研發,近期還展示了新型的短程彈道導彈和多管火箭發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