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英國軍艦本月23日駛入克里米亞半島外海,傳出俄羅斯出動海空軍開火警告並驅離。雖然英國政府否認軍艦遭俄軍開火警告、驅離的說法,但俄國外交部大動作召見英國大使表達抗議,使得英俄關係劍拔弩張。而值此緊張時刻,英國國防參謀長卡特(Nick Carter)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使得國防部長華禮仕(Ben Wallace)及6名高階軍官都必需自我隔離、在家辦公。

英國國防部證實卡特染疫的訊息,同時也表示因曾與國防部長會面,所以部長已自我隔離;而根據英國媒體《電訊報》報導,在傳言英艦遭俄軍「警告」的隔天,卡特曾與英國海軍、空軍、戰略司令部負責人開會,而這些高級官員都被要求要居家隔離。

由於英國現正遭逢Delta變種病毒的攻擊,根據官方27日公布數據,英國通報新增1萬8270例確診,創下2月5日以來單日新高紀錄;而雖然英國國防部強調95%海外軍人已最少接種1劑疫苗,61%已完成接種,但英國國會議員仍擔心疫苗保護英國軍力是否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