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公司爆發大規模確診感染案,環南市場也出現群聚感染,萬大、永樂等市場也接連出現案例。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宣布要在一週內讓環南市場2790名攤商員工接種疫苗,但到上周五卻只打了285名,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仍有2500名尚未施打,結果造成疫苗接種人山人海,她質疑柯總是口號喊完之後就不管執行配套。

許淑華指出,柯文哲上週二(6/22)記者會宣布,一週內要打完環南市場已造冊2,790名攤商員工疫苗,結果截止到上週五卻只打了285名,明天(6/29)最後一天,尚未施打的還有2,500名,被安排到四個院區施打疫苗。結果造成人潮大爆滿!

許淑華PO出影片指出,現場根本就是人山人海,造成群聚,只見工作人員不斷大喊:「不要再靠過來了!」這個景象令許淑華不禁直言「真的是太可怕了」。

許淑華認為,柯文哲每次都這樣,口號喊完之後就不管執行配套,她反問,「這跟喊要限期內打完疫苗結果導致好心肝私打消耗疫苗有什麼兩樣?」她呼籲柯文哲,市民要的不是聽喊戰略口號,執行力才是重點核心,快篩打疫苗,若說的到做不到等於沒有用。

許淑華提到,市場只要有人確診病毒就很容易擴散,結果環南市場這麼多人確診到上週只打了285名,反觀農漁畜花四大公司卻已經打這麼多疫苗,她質疑,「疫苗不是給你消耗用的,施打難道不用考慮輕重緩急?」

由於迪化街永樂市場又傳出兩名確診,許淑華憂心,柯市府處理環南市場都處理成這樣了,到底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