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下午受訪,被媒體詢及何時施打第二劑AZ疫苗?他表示,本來5月17日就要打第二劑,但現在國內疫苗不夠,他就先不打,等到疫苗夠了,他再來施打。至於民間、企業、團體爭取購買疫苗,他都非常感謝、肯定,也都大家一起合作,希望能從更多元的管道取得更多疫苗,並且呼籲國人同胞「當輪到你可以打疫苗時,都盡量出來打疫苗」。

蘇貞昌下午視察冷鏈倉儲及疫苗檢驗封緘流程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是否施打第二劑AZ疫苗一事,蘇貞昌說,他當初對於施打疫苗的態度是「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要打,我先打。」所以,三月時,沒人要打疫苗,他就跟衛福部長陳時中一起率先施打,他也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過自己的態度。

蘇貞昌指出,本來按照時程,他在5月17日就應該施打第二劑AZ疫苗,但是,現在國內疫苗不夠,他就先不打,等到疫苗夠了,他再來施打。 

他也表示,全世界因為疫情險峻都在搶疫苗,台灣也一樣,非常感謝友邦的大力支援,同時我們也積極的向各地採購疫苗,也陸續漸漸進來,我們對於民間、企業、團體爭取購買疫苗都非常感謝、肯定,也都一起大家合作,希望能從更多元的管道取得更多疫苗,他也呼籲國人同胞「當輪到你可以打疫苗時,都盡量出來打」,希望全國同胞把己身的防疫工作做好,讓台灣能夠在面對各種病毒的時候,都安然度過這一關,就像過去我們防疫工作做得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