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近日因Delta變異株肆虐,導致單日新增確診回溫,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28日)表示,將試圖禁止英國旅客進入歐盟,無論這些旅客是否接種新冠疫苗,但遭到希臘、西班牙等國反對。

英國已超過80%的成人接種新冠疫苗,但近日以來,單日新增確診卻不減反增,與 Delta變異株有很大的關係,也因為如此,迫使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將原訂21日全國解封日,再順延4週。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指出,梅克爾因為Delta變種病毒在英國已逐漸擴散,試圖將英國指定列入「須關注」名單,並想禁止英國旅客入境歐盟。

這些決定將在歐盟綜合政治危機應對委員會討論,並會遭到希臘、西班牙、塞普勒斯、馬爾他和葡萄牙的抵制,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支持對「未接種疫苗」的旅客進行強制隔離。

一位英國政府消息人士指稱,梅克爾看起來「越來越孤立」,並補充說:「很多國家會認為這是他們自己的決定,而不是由柏林決定。」 

英國《泰晤士報》也報導,強森也將於7月9日與梅克爾會面,以試圖說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