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27日表示,總統拜登已下令美軍在伊拉克敘利亞,針對伊朗支持的民兵設施發動新一輪空襲,以報復這些民兵對美國駐伊拉克人員和設施的無人機攻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指出,美軍的目標是3個作戰及武器儲存設施,其中兩個在敘利亞,另一個在伊拉克,民兵組織正利用這些設施對駐伊拉克美軍發動攻擊。

柯比強調,美軍發動的空襲是「防衛性措施」,目的是為了回應伊朗所支持的民兵組織對美國在伊拉克利益所發動的一系列襲擊。

美國國防部表示,空襲目標是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和薩義德烈士營(Kataib Sayyid al-Shuhada)等獲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所使用的設施。

根據《路透社》和CNN等外媒報導,這是拜登自5個月前上任以來,第2度下令對獲伊朗撐腰的民兵發動報復性空襲。拜登上次是在2月下令空襲敘利亞一處目標,回應美軍駐伊拉克據點遭火箭攻擊事件。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也發布聲明指出,這場空襲顯然是有「針對性」地回應特定威脅。

「保護捍衛我們安全的英雄是一個神聖的使命,利用這些設施的親伊朗民兵一直在發動攻擊,威脅到美軍以及我們的盟友」,裴洛西說。

總統拜登已下令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針對伊朗支持的民兵設施發動新一輪空襲,以報復這些民兵對美國駐伊拉克人員和設施的無人機攻擊。   圖:翻攝The White House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