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截止倒數3天,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因素,報稅時間延長一個月至30日,目前已經有超過600萬戶完成報稅,但還是有38萬戶還沒報稅,占總申報戶數約6%,除了醫事人員有延長至8月2日以外,其他的納稅人都需要在30日之前盡快完成,最後一日國稅局也會加班至晚上7時。

今年報稅季碰到本土疫情升溫,財政部為了使全台638萬戶都能順利通報,延長綜所稅申報期1個月至6月30日,醫事人員順延至8月2日,並於15日開始重新開放臨櫃申報服務,目前有600萬戶已繳完稅,約38萬戶還沒報稅,占總申報戶數約6%,除了醫事人員外,應盡速完成報稅。

財政部表示,今年臨櫃的申報的服務量能有限,但是有行動電話認證登入和手機報稅2種新的方式,加上線上申報方便,網路申報比重提高,使報稅能順利進行,為避免報稅最後一天會出現較多臨櫃人潮,國稅局會於現場緊急應變,做好防疫規定。

財政部表示,國稅局從即日起至30日,中午將加班服務,30日也會延後至晚上7時下班,網路申報系統則將開放至晚上12時,臨櫃報稅採預約制,等要輪到自己在出門就可以,提醒納稅人應先完成申報,事後或有相關扣除額要調整,需向國稅局完成申報,若要補稅,需加利息但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