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香蕉王俊傑)曾經參與節目《瘋神無雙》與《寶島神很大》讓他知名度提高。近來因為疫情的關係,工作都停擺,不過為挺前線的醫護人員,他最近積極連絡全台各地店家,捐贈便當到各地的醫院。香蕉透露為了買便當,已經把紓困金花光光,沒想到卻被質疑濫用紓困、蹭熱度,對此他也特別發出澄清。

香蕉這一個多月來都待在家防疫,為挺醫護行動盡一份心力,他一一聯繫了開餐廳的朋友,出錢請他們送便當到醫院幫醫護打氣。他將訂購過程拍攝記錄成影片,並放上YouTube跟網友分享,還表示把領到的紓困金都花光了。但仍未停止捐贈,近日又連絡認識的總舖師,將持續自己的送便當行為。不少網友都感謝他的善心,但有網友質疑「紓困金是給日子過不下去了人申請的」,直指他「亂申請」。

面對網友的質疑,香蕉在臉書上客氣回應,謝謝網友的指教,並澄清他去年因停工符合標準,所以有領到2020年的紓困金,而這次挺醫護人員送的愛心便當,花費的是他去年就申請的紓困金。今年他雖未主動申請,但因符合資格,所以還是自動入帳,他是在捐完便當後才發現收到一筆紓困金,發現「剛好把我所花的金額給抵掉」,忍不住直呼是「上天安排」,強調「不代表我不需要這筆錢」的同時,也表示「這是我的人生和工作,我很開心每次紀錄的成果和回憶」。

香蕉被質疑濫用紓困、蹭熱度。   圖:翻攝自香蕉王俊傑FB

香蕉在臉書特別發出回應澄清。   圖:翻攝自香蕉王俊傑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