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經歷過往那段飽受刻板印象批評的黑暗時期後,近年逐漸走向主流檯面,更成為2022年杭州亞運正式項目,連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都曾表示「電競成為奧運項目只是時間問題」。對此,韓國民主黨議員李相憲日前提出兩項法律修正案,希望將電子競技和圍棋等腦力運動納入相關法條「體育」和「運動」的類別當中。

儘管電競已經躍上國際主流檯面,也是亞運正式項目,也有可能是未來的奧運比賽項目,但要說電競已經是各國法定的「體育」或「運動」項目,或許還不是那麼超前,不過以我國來說,早於2017年就已經將電競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當中的運動產業一環,最大的影響除了「正名」以外,在企業節稅、申請補助,推動計劃都有莫大幫助。

回過來頭,韓國作為電競產業大國,很難想像目前電競在韓國還不是「體育」、「運動」類別的一環,但或許這件事不會再拖多久,因為上周已經有一位韓國議員李相憲在推動相關法律修正案。

根據韓國電競媒體《FOMOS》報導,李相憲提案修正《國民體育振興法部分修正法案》和《運動產業振興法部分修正法案》兩項法律當中的「體育」、「運動」類別,要求將電子競技和圍棋等腦力運動納入其中。

李相憲這項法律修正案要求將體育運動的定義修改為「透過身體和大腦活動培養健康的身體和健全的頭腦,充分利用休閒過上高品質的生活」。

他在提案時也表達下列見解:「體育或運動的定義僅限於體育活動,並不符合當前大環境,透過修改體育和運動定義以切合現實,以反應國際體育界潮流的趨勢。以此同時,希望透過此舉創造各種附加價值。」

原文請見此"이상헌 의원, e스포츠 다룬 '국민체육진흥법 및 스포츠산업진흥법 개정안' 대표 발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