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在退出手機市場後,最近計劃在韓國自家門市銷售iPhone,引來同為南韓品牌的三星強烈反對,批評LG違反雙方協議,除非LG也在店裡販售三星手機,但LG拒絕這項要求,雙方吵得不可開交。

國外科技網站《GSMArena》報導,LG計劃在南韓的自家實體店「Best Shop」販售iPhone,受到三星的極力反對。三星表示,這違反雙方與韓國企業合作委員會在2018年簽署的協議,該協議規定,LG門市只能販售LG手機,三星店內也只能販售三星手機,以保護中小型商家免受兩大巨頭的侵害。

三星認為,LG如果要改變遊戲規則,Best Shop門市應該也要販售三星的Galaxy 手機,並透過南韓三大電信商向LG施壓。

但LG顯然不吃這套,該公司指出,協議中有提到「若發生重大變化,可以重新談判」,退出手機市場一事明顯符合規定,委員會也同意,以LG的情況而言,應該重啟談判。

外媒指出,蘋果是全球最大的5G手機供應商,是三星最強勁的對手,三星擔心,iPhone在韓國400多家LG商店上架會威脅到公司的5G手機市佔率,且在LG與蘋果的協議生效後(據傳是8月1日),蘋果將推出全新的5G iPhone,這讓三星更加坐立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