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印度Delta變異株的祖孫2人設籍台中,入境後搭防疫租賃車從桃機回娘家屏東,現在屏東枋山已經有本土確診Delta變異株的案例,他們返台後的相關動線備受關注,而載過他們的司機是新北市民,也引發民眾擔憂是否會有破口;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今天(27日)表示,目前屏東、台中、新北及桃園4個縣市正合作匡列疫調中。

初步了解,該祖孫原本欲返回台中,但因台中住家無法滿足一人一室的隔離條件,所以才改回屏東娘家,桃園市政府已跟台中市政府建立聯繫,追蹤疫調;而當日駕駛防疫租賃車的司機為新北市民,也已和新北市政府聯絡,追蹤疫調,目前4縣市合作調查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明,桃園國際機場自去年建立防疫計程車制度,其中533輛防疫計程車主要針對北北桃短程載送、防疫租賃車則針對中長途載送、防疫巴士為長途載送。

除防疫計程車是桃市府與桃機共用外,其餘皆由桃機公司召募安排。根據桃園市府掌握到的資料,該對祖孫搭乘租賃車返回屏東,若其他地方縣市有需要相關疫調,桃市府也會全力來協助,確保只要是在桃園的足跡疫調一定都是精準的。

桃園國際機場自去年建立防疫計程車制度,其中533輛防疫計程車主要針對北北桃短程載送、防疫租賃車則針對中長途載送、防疫巴士為長途載送。(資料照)   圖:桃園機場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