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風暴延燒,日前基隆市長林右昌質疑台北市疫調不實,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天(27日)否認此一質疑,稱「各縣市每一個疫調單位都很辛苦,沒有人會不做疫調或疫調不實,」並指確診者隱匿足跡才是最大的問題;對此,林右昌認為是北市府「導果為因」,再回擊表示,疫調沒什麼太大學問,「就是為政者看有沒有心,有沒有當回事。」

針對北農群聚的疫調問題,黃珊珊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外縣市的疫調資料比較簡略,之後又說「確診者故意不說或隱匿說謊才是不實疫調的來源,所以,沒有地方政府不做疫調或疫調不實的問題。」

對此,林右昌表示,自己都會要求疫調同仁要軟硬兼施,打破砂鍋問到底,「就是看為政者有沒有用心,有沒有當一回事而已」。

林右昌指出,只要把疫調當一回事,認真進行疫調,不輕信確診者所講的所有內容,理性分析、判斷,去了解內容是不是真實,釐清可能會有矛盾的地方,「疫調沒有什麼太大學問,努力做就對了」。

針對北農群聚疫調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稱外縣市疫調資料比較簡略,又說確診者隱匿足跡才是最大問題。(資料照)   圖: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