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設法遏止具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散播之際,數以百萬計雪梨居民今天進入為期2週封城的第1天。

外出禁令從市中心擴大至雪梨各地以及周遭海岸和山區,餐廳、酒吧與咖啡廳都關上大門。

當局原本只對雪梨商業區及富裕的東郊施行外出禁令,不過在其他地區確診病例快速蔓延後,當局昨天傍晚即採取更嚴格的措施。

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政府宣布,部分病例被發現與偏遠礦區疫情有關後,北部城市達爾文(Darwin)今天亦將進入48小時的封城。

北領地首席部長(Chief Minister)甘納(Michael Gunner)表示,官員擔心無法匡列到區內的密切接觸者。這個地區內有大量原住民,是較易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族群。

甘納說:「我們現在採取極端行動,要在病毒在北領地失控擴散前,就先加以阻止或減緩。」

一名載送國際航空機組員的司機6月中對最先在印度現蹤的Delta變種病毒驗出陽性以來,澳洲已有超過110起確診病例。

雪梨的封城禁令規定民眾至少2週不得外出,除了採購必需品、就醫、運動、上學或無法在家上班。封鎖區以外的居民若本月21日至今曾造訪雪梨,必須自主隔離14天。

雪梨是澳洲近期最新一個實施「熔斷」封城機制的城市,大多數病例都與防疫旅館隔離的返國遊客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