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訂於今年8月28日舉行的公投,因為本土疫情嚴峻,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外界關注是否能如期舉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27日)表示,距離公投日約剩兩個月,疫情仍有許多變數,且在三級警戒下依相關規定是無法舉行的。那麼公投是否要延期?他希望中選會指揮中心盡早對外說明相關規定和制度。

受疫情影響,各界皆相當關心公投是否會延期,江啟臣指出,公投日現在還剩大約兩個月的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的確有很多變數,目前各界對於公投是否延期有不同看法,國民黨都尊重。

江啟臣也強調,過去台灣在二級警戒下曾舉辦過選舉,若未來降到二級警戒,公投要如何舉行,中選會跟指揮中心也要趕快擬定相關因應方案跟做法,並及早對外說明,讓大家有充分準備跟討論的時間。

中選會下周五(7月2日)將召開委員會討論決定公投是否要延期,現正徵詢各縣市選委會意見;國民黨明天(28日)將提前開會定調黨中央看法,目前公投小組召集人林為洲傾向延後投票。

台灣曾在二級警戒下進行投票。(資料照)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