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枋山鄉從秘魯返台的祖孫感染「Delta印度變異株」,連帶發生群聚感染引起眾多討論與批評,對此縣長潘孟安昨(26)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呼籲「請不要將屏東汙名化」,釣出蔡英文留言「為故鄉加油,我們一起戰勝疫情!」,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明「高雄支援屏東防疫」。

潘孟安表示,屏東的土地不會長病毒,屏東的天空不會飄病毒,但境外印度Delta變種病毒既然已經滲入屏東,就必須窮盡一切辦法揪出它,消滅它。「沒有人想被病毒感染,沒有地方要讓病毒停留」,期盼網路酸民及電視名嘴不要將屏東汙名化,只有「人心的良善,才能阻止災難擴大」。

潘孟安臉書貼文一出,不到半天已吸引12萬人按讚、上千則留言,大都是來加油打氣,蔡英文鼓勵他「感謝潘孟安縣長和所有第一線防疫同仁的努力!,為故鄉加油,我們一起戰勝疫情!」潘孟安也立刻回「謝謝總統!中央地方齊心,全力戰勝病毒,屏東團隊全力以赴!」

 六都首長也有人留言支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簡短「加油」兩字,高雄市長陳其邁「加油,高雄全力支援屏東防疫。病毒是唯一的敵人,團結合作,保護大家都健康平安」,台南市長黃偉哲「屏東安安、安安加油!一起守護台灣」。

基隆市長林右昌則留言「台灣是大家的,同島一命,共的敵人就是病毒,安安縣長及屏東團隊辛苦了,加油」兩字,另外屏東在地立委莊瑞雄、周春米及高雄立委劉世芳、趙天麟及市議員林智鴻、黃捷及其他縣市民意代表也紛紛來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