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先前設計的疫苗預約平台已經準備好上線,該疫苗預約平台是參考過去口罩實名制、健保快易通系統所設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25日)表示,要再和各縣市討論用哪個系統,因為2個系統無法並存;今天(2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表示,7月1日開始要開打的莫德納,台北市原則上仍用目前的預約系統。

柯文哲稱中央開發的系統需要先進行教育訓練,教育訓練要花很多時間,不是一個月內馬上可以完全上線,看試用結果如何再說;而台北市自己的系統不是全新的,是老人健檢程式修改而成,因此大家有一定熟悉度,因此決定仍用目前的系統。

然而,先前台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就引起基層醫療人員批評,因系統上的預約者聯絡資料只有身份證字號沒有姓名,且系統上顯示的各診所支援時段也沒有按照診所原本所提交的時間,資訊相當混亂,造成民眾困擾。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先前設計的疫苗預約平台已經準備好上線。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