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桃園總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桃園市政府今下午(26日)說明,累計確診人數已達33例,國防部軍醫局也已進駐,並成立前進指揮所。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中央今公告桃園新增的3例確診中,確診個案14647是國軍桃園總醫院的一位洗腎病患,曾跟案14094的9病房病人接觸過,今天被公告確診。使得國軍醫院確診累計達到33例,其中4例來自新竹,而33例中,有3位護理師、13位病人、9位看護與8位家屬。

王文彥也說,昨天與中央去看過後,軍醫局今已進駐,並成立前進指揮所,軍醫局進駐後,紅區醫病人員全部清空, 而門診和急診等服務暫停14天,將是情況恢復,但這段時間,醫院還是會保持慢性處方籤服務與遠端性醫療。

對於院內管理,王文彥表示,醫院員工每周要採檢2天,意即每3天就要採檢一次,如果已經匡列在居家隔離德員工,要採檢陰性才可以回醫院上班。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國軍桃園總醫院屬於國軍體系,也是南桃園非常重要的醫院,市府會協助醫院把防疫工作做好,在這14天的期間,醫院已經降載了,要確定沒有風險,才可以逐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