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已授權鴻海、台積電採購疫苗,並於25日簽署專案採購必需的法律文件。而慈濟基金會日前也提出申請500萬劑BNT疫苗緊急進口,並已送件至食藥署,希望政府比照鴻海、台積電,授權慈濟洽購疫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表示,將會在檢視相關文件後再進一步溝通。

目前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獲政府授權洽購BNT疫苗,慈濟基金會同樣向食藥署申請購買BNT疫苗,不過卻遲遲無進展,慈濟基金會今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慈濟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是循同一管道窗口接洽採購、以同一執行方式進行,並且專案條件完全一致所提出的申請文件,懇請政府同意比照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授權慈濟採購疫苗。

對此,陳時中表示,本週行政院與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於法律文件及文字上做仔細推敲,完成第一階段要做的事情,但後續還有很多事要做,一個國際合約還有很多事情要努力,相信鴻海、台積電會盡最大努力做這個事情。慈濟的部分,也會先檢視相關文件,再做進一步溝通。

而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也在臉書表示,已和證嚴上人視訊通話,並請指揮中心依照實際疫苗計畫需求,與慈濟進行討論,協助相關作業進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