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20日運抵台灣,各界紛紛表達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當天也親自接機。駐美代表蕭美琴今(26日)分享捐疫苗的幕後花絮,記錄在美國曼非斯機場打包、簽收至送上華航貨機的過程,蕭美琴也在臉書寫下:「紀錄一下,過程中大力幫忙的朋友們,影片裡面外面的,都要謝謝你們!」

蕭美琴19日在曼非斯機場簽收美國捐贈的250萬劑新冠疫苗,她也特別將整個過程以兩分鐘短片記錄下來,感謝美國的援助,以及相關人員的幫忙。

這批疫苗在曼非斯當地時間9日凌晨2點45分開始裝載上卡車、3點左右開始打包,蕭美琴全程參與,並在上午5點11分簽下接收疫苗的文件。華航波音777型貨機則於上午6點30分抵達,蕭美琴也特別向機組人員致上謝意,貨機於19日上午8點起飛,並在台灣時間20日上午抵達。

駐美代表處在影片說明表示,一群心繫台灣的台美夥伴們,從各地趕往曼菲斯機場,確保美國捐贈的250萬疫苗順利運往台灣,每位夥伴的身影都肩負著許多人的努力及期待,希望藉由這部幕後花絮短片,感謝拜登政府團隊、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及美國人民的支持,在患難中對台灣伸出援手,同時也感謝這段時間積極為台灣奔走的每位友人及夥伴。

影片中紀錄蕭美琴簽收疫苗的感動時刻。   圖:翻攝自駐美代表處YouTube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