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也針對屠宰場進行快篩,而北部最大、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昨也傳出有移工確診,因此大規模篩檢後。侯友宜今(26日)證實,篩檢出11個陽性反應,而PCR篩檢共有8人確診。

侯友宜說明,25日家禽運銷合作社發現個案確診後,就進行全面篩檢,篩檢出11個陽性反應,而PCR檢測有8人確診,已送集中檢疫所治療。侯表示,目前家禽合作市場除了休息一天外,也同時做全面篩檢,昨天篩523人,目前新北市規劃家禽合作市場的人員27日起要有陰性證明才可以進場。

侯友宜今上午也到肉品市場視察篩檢及施打疫苗情形。侯友宜說,新北肉品市場供應北部肉品來源,今天還要篩大概720人,其中408人已打疫苗,早上篩到現在都是陰性的,沒有陽性個案,今天會把所有篩檢及施打疫苗工作做到完。

為穩定民生供應,新北市已協調三重聯合醫院於新北肉品市場內成立機動篩檢站廣篩及施打疫苗,6月初即已造冊報送中央,而果菜市場、肉品市場、家禽合作社、漁市場的相關人員,都將分批於28日完成篩檢及疫苗施打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