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於7月1日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根據官方公告,這次相關活動仍採取高規格防疫,與會人員除了須在指定期間完成疫苗接種,媒體每參加一場記者會前48小時還須核酸檢測

中共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新聞中心官網昨晚發布相關公告,外國媒體駐中國記者可於26日、27日兩天前往指定地點領取慶祝活動記者證,領證時須出示報名成功確認函、註冊時使用的證件,以及「已於6月15日前完成(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的證明文件」。

公告也提到,官方將於27、28日舉行3場記者會,而參加記者除須持有慶祝活動記者證,還須出示記者會開始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因此,參加的記者須事前到指定核酸檢測點接受採檢,記者會當天則需憑上述證件、文件在指定地點統一搭車,前往新聞中心;記者會結束後,仍須統一乘車離開。

據公告,官方將於27日下午3時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的首場記者會,主題是「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

28日上午10時的第二場記者會,則由中共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中央財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就各部門職能接受提問。

當局並在28日下午安排「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獲得者和「新發展黨員代表」與中外記者見面交流。

另外,據了解,目前獲邀參加7月1日慶祝活動的代表人士均被要求完成中國製疫苗接種,並經過2輪核酸檢測,近日將入住指定旅館封閉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