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日本25日再贈我國100萬劑AZ疫苗國民黨前立委張顯耀竟高喊「台灣不要撿日本國人不要的AZ」,卻被爆料他早在5月底就已經施打了AZ疫苗。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痛批,國民黨一邊高喊「乞丐說」,一邊卻偷打AZ疫苗實在讓人看不下去,嘴臉有夠惡劣。

黃捷在臉書Po文氣憤表示:「太離譜了!真的太離譜了!繼黃昭順、丁守中之後,又查到國民黨偷打AZ疫苗!」並提到,張顯耀25日中午還在臉書砲轟駐日代表謝長廷,要求謝請日本把AZ疫苗換成BNT或莫德納,張顯耀還說「台灣不要撿日本國人不要的AZ」,結果自己卻跑去施打AZ疫苗,這種嘴臉實在有夠惡劣。

黃捷批評:「北有董事丁守中打疫苗,南有廠商張顯耀打疫苗,打的還是國民黨最唱衰、一直造謠的AZ疫苗!國民黨這種一手『乞丐說』,一手偷打AZ疫苗的雙面行為,台灣人真的看不下去!我已請責請高雄市衛生局一定要嚴查!一定要給高雄市民一個公道!」

張顯耀25日在臉書發文稱:「台灣普遍已有拒打AZ的聲音,AZ再來,國人會想方設法避開施打AZ,如此,只會拖延台灣疫苗施打的進度,並且增加再向他國乞討的難度!」卻被爆插隊打AZ,為他接種的義大醫院則說明,張顯耀為「協力廠商」,所以頻繁進出醫院才予以施打,這讓日前才說過特權打疫苗「你試試看」的高雄市長陳其邁震怒,下令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