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25)天開放武漢肺炎疫苗殘劑給民眾候補施打,接種對象必須18歲以上,並應依照類別順序,類別內的優先進行,不過各縣市作法不盡相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批評,自己10天前就公開呼籲應該設計「疫苗地圖」App公開剩餘疫苗預約方式分配,結果如今提前開放殘劑施打,疫苗地圖卻沒上線。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宣布,即日起開放讓18歲以上民眾接種剩餘疫苗。未來各院所依然以有優先施打類別的民眾優先,但只要是成年民眾都可以先到各院所網站預約;當優先類別的民眾都已接種,每院所的最後一瓶疫苗開放所有成年人施打。

高嘉瑜今晚在臉書發Po文表示,施打殘劑訊息一宣布,自己服務處電話就被打爆,高嘉瑜說:「大家都在問台北市哪間診所可以預約殘劑?怎麼預約?當然,台北市診所電話也被打爆。後續引發的問題,包括預約公平性、序號問題,怎麼知道自己何時可打到殘劑?甚至有民眾直接衝到診所要「排隊」打殘劑!」

高嘉瑜強調,除了讓剩餘疫苗用公開預約的方式分配,還要設置疫苗地圖App讓資訊公開透明、即時配對,否則診所可能必須負擔大量預約電話,更可能讓民眾在接種站群聚排隊,甚至讓民眾為了打殘劑而跨縣市移動,高嘉瑜再次呼籲指揮中心:「盡速讓疫苗地圖app上線,讓殘劑施打公開透明,保障民眾也保障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