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本週為各地水庫帶來降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25)日表示,這波降雨替新竹的寶山、寶二水庫帶來約240萬噸的降雨效益,目前2水庫合計蓄水量超過3千萬噸。由於水情好轉,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宣布,新竹地區二期稻作將展開節水供灌。

梅雨鋒面本週滯留台灣上空,北水局表示,22日至今日上午,寶山、寶二水庫累積約74.3毫米的雨量,預估可帶來240萬噸的降雨效益,目前已有156萬噸水入庫,未來還有84萬噸將入庫。根據資料,至今日下午5點為止,2水庫合計蓄水率達86.3%,蓄水量共3149萬噸。

由於水情好轉,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宣布,新竹地區由減量供水橙燈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在工業節水方面,自主節水由7%調降為5%;民生供水方面,則維持夜間減壓供水,時間從晚上10點至隔日清晨6點。此外,二期稻作也將展開節水供灌。

由於梅雨挹注,寶山、寶二水庫合計蓄水率突破86%。   圖:擷取自北水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