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返台確診的一對祖孫,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消息一出全台繃緊神經,屏東縣長潘孟安今 (25) 日下午表示將嚴陣以待,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全力進行精準疫調,擴大匡列、全面採檢,已經啟動楓港、善餘兩村全村篩檢,務必防堵社區傳播鏈,讓傳染降到最低。

潘孟安指出,這兩個境外移入的病例,由指揮中心證實為印度Delta病毒,昆陽實驗室亦已同步加速釐清枋山社區群聚傳播鏈基因比對。針對北農專案,包含和生批發市場新增北中南四處篩檢站,從6/22到今天中午為止共735人採檢,目前PCR也仍在全力採檢中。

潘孟安說,屏東獲中央撥補的6萬4500劑的AZ疫苗,會在今天全數施打全畢,謝謝前來施打的鄉親及家屬,更要謝謝接種站的伙伴貼心的服務,堅持到最後一刻,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下一波莫德納疫苗預計7/1開打,縣府也會等待指揮中心最新指引,陸續公布施打對象,謝謝日本朋友的暖心,我們會珍惜疫苗、貼心施打,一滴都不能浪費。

屏東枋山爆發群聚感染,經匡列後發現一名小黃運將曾載運的一名確診乘客,家屬與祕魯返台祖孫為親戚,在發病確診後,衛生局立即匡列曾載運的乘客及家屬,經進一步追查後,該傳播鏈累計至今已有7人確診,就連曾與小黃司機一起用餐、泡茶的友人也通通遭到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