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AZ疫苗分配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台北市被長者打疫苗新制突襲,中央突然在11日宣布,但宣布完就是端午連假,甚至揚言「如果真的要搞我,我就慢2天開始打」,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5)日痛批,怎麼可以拿疫苗綁架民眾?

基隆市今天新增1名確診者,林右昌召開記者會說明,案14543是70多歲女性,是案12925的妻子,為家庭群聚個案,6月13接觸者PCR採撿陰性,匡列居家隔離;24日身體不適就醫,經採檢確診。

針對前天燒烤店1家5口家庭群聚案,林右昌說,這個案足跡比較多,而且全家都確診,感染源還在疫調釐清中,由於已知去過蔬果店、全聯、烘焙坊,市府已取得相關資料,將發送460通細胞簡訊,提醒足跡重疊民眾,希望接到簡訊者主動前往採檢。

媒體詢問,柯文哲日前上節目提到,中央臨時發疫苗,但隔天就是端午連假,搞得他人仰馬翻,更揚言「你真的要搞我的話,也許明天(疫苗下來),我就慢2天開始打」,這樣的說法是否恰當?

林右昌痛批,這當然不恰當,而且不只不恰當,是非常不恰當,怎麼可以拿疫苗來綁架民眾,這道理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