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偵辦嘉義市大學眼科診所涉嫌詐領健保費嘉義地檢署今(25)日表示,將該診所所屬公司負責人、行政人員及診所執業醫師共5人依詐欺罪起訴,犯罪所得1763萬790元宣告沒收。 

刑事警察局、嘉義縣警察局共同偵辦嘉義市大學眼科涉嫌詐領健保費案,報由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經組成專案小組查訪、蒐證後,查出賴姓等醫師涉案,去年11月間分別以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專案小組查出,賴姓、許姓及楊姓被告為眼科醫師,賴姓醫師同時是大學眼科診所院長,共同基於詐領健保費的犯意聯絡,自2019年起,為規避健保署對於開刀項目申報健保費的規定,竟以實際是賴姓醫師操刀,為患者進行白內障手術,卻申報由許姓醫師或楊姓醫師操刀的不實資料,向健保署詐領健保費,偵訊後賴姓醫師以50萬元、楊姓醫師以30萬元、許姓醫師以20萬元具保。 

檢方深入調查後,發現除了上述3名醫師外,該診所所屬公司的負責人歐姓被告及該公司醫學事務處處長劉姓男子也涉案,連同上述3名醫師,共5人一併依詐欺罪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