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該講的都講完了嗎?」美媒《紐約郵報》當地時間24日以此開頭,報導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新一樁糗事——佛羅里達州發生大樓坍塌事件,造成數人死亡99人失蹤的慘劇。拜登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卻疑似忘記對此事發表聲明,便欲「趕飛機」匆匆離開現場,一旁的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尷尬地不得不上前提醒。

據報導,拜登在記者會上談論了基礎建設計畫、投票權等議題,並回應當地媒體提問,告一段落後,便逕直表示自己「得去搭直昇機了」並離席,一旁的賀錦麗則趕緊走上前低語片刻,應是提醒他應談及佛羅里達的事故。

「喔!是的!對不起!」拜登連忙說道,並待賀錦麗退出鏡頭外,才轉向麥克風表示:「謝謝你,副總統女士。」

經這番提醒,拜登方對大樓坍塌事件發表聲明,稱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的援助已經準備就緒,一旦佛州州長羅納德・德桑提斯(Ronald DeSantis)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便可即刻發出救助資源。

畫面一經流出,便遭到推特網友的一番揶揄。網友紛紛表示「笑死」、「真是笑話」,亦有網友戲謔稱:「賀錦麗真是個好保母!」、「老實說,我覺得連我都能跟他來場辯論。」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在記者會上忘記對日前發生的佛羅里達州大樓坍塌事件發表聲明,一旁的副總統賀錦麗不得不(Kamala Devi Harris)上前提醒。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