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日時雲林縣一名母親接種AZ疫苗後親餵3月大的女兒喝母奶,隔日凌晨發現女兒嘴角吐滲血奶泡後送醫急救仍不治,因家屬懷疑與疫苗有關連性,也同意解剖查明死因,檢警22日中午相驗後初判致死因應是溢奶窒息。今法醫進行解剖發現女嬰有呼吸道感染與肺炎等情況,採檢送驗為陰性,確切死因仍需待鑑定報告說明。

女嬰的母親蘇姓女子為虎尾鎮公所殯葬管理所員工,6/21施打AZ疫苗返家後餵3個月大的女兒一次奶粉,晚間11點時再餵母乳。次日凌晨3點,她查看女兒時發現女兒口滲血奶泡,也無呼吸現象,後送醫仍不幸不治。蘇女對媒體表示,自己的女兒很健康,也沒有任何先天性疾病,打完疫苗後她也問過醫護人員是否該停止餵母奶,醫護也認為沒有關係。

針對此事,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曾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國外建議,餵母乳的女性不適合打疫苗,且應該沒有特別的不適合狀況。當時為了釐清是否為疫苗緣故,家屬也願意解剖釐清死因。據雲林縣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表示,今(25)日下午2點已進行解剖,初步研判死亡原因為呼吸道感染和肺炎,並經快篩確認陰性,確切死因,仍須待解剖鑑定報告結果出爐才能做最後斷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