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中旬以來,國內COVID-19疫情升溫,各醫療院所對於防疫物資的需求也有所增加,由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及辦公室執行長林志誠牽線促成,高雄在地業者「山華企業」今(25)日捐出總計1500件防護衣,提供岡山地區多個醫療院所使用,期盼透過此次捐贈,讓第一線醫護人員享有更完善的保護,同時也要藉此向醫護人員們表達最大的感謝與支持。

捐贈儀式今天於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舉行,包括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院長江國超、樂安醫院院長蔣榮欽、劉嘉修醫院執行長劉俊鴻、院長夫人蘇鳳珠及光雄長安醫院院長劉騰翔等人均親自出席受贈,並向社會各界的熱心捐獻表達誠摯感謝。

受贈代表江國超致詞表示,目前第一線醫護人員確實非常辛苦,從接種疫苗到快篩採檢,院內同仁總是不辭辛勞地完成任務,唯一的目標就是要讓國人早日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非常感謝趙天麟立委、林志誠執行長的牽線與「山華企業」的善心,為偏鄉醫院導入珍貴的防疫物資,期盼在社會各界的通力合作之下,能讓疫情早日結束。

趙天麟指出,今天日本政府宣布將追加捐贈台灣100萬劑疫苗,再加上有機會於7月份進入量產的國產疫苗,以及未來可能由民間與官方合作採購BNT疫苗,台灣在年底前達成5到6成疫苗覆蓋率是可期待的事情,不過隨著疫苗施打數量增加,接下來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負擔也會上升,非常感謝「山華企業」及時捐贈大批防護衣,讓醫護人員在疫情最前線奮戰的同時,也能夠享有更完善的保護。

林志誠則強調,台灣若要打贏這場抗疫戰爭,絕不能讓醫護人員孤身作戰,大至企業熱心捐贈防疫物資,小至個人嚴格遵守防疫規範,任何一點力量都會是幫助台灣戰勝疫情的關鍵,除了感謝「山華企業」慷慨解囊,也要呼籲國人持續配合政府防疫規定,一起成為前線防疫戰士們最堅實有力的後盾。

成立於1987年的「山華企業」,以經營平織成衣外銷貿易起家,2020年因應全球COVID-19疫情,協助國家生產隔離衣與防護衣並通過FDA認證,高耐用性的服裝產品深受消費者信賴,在國內、外均享有優良聲譽。

1500件防護衣將提供岡山地區個醫療院所使用。   圖:趙天麟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