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照片分享的社群軟體InstagramIG)以往僅開放用手機上傳圖文,電腦版只能瀏覽、點讚、傳訊息,不過最近有網友發現網頁版多了發文的「+」號按鈕,臉書進一步證實IG正在進行相關測試。

外媒指出,IG選擇在這個時候開放網頁版發文,可能是因為觀察到疫情期間,有越來越多人使用電腦瀏覽IG而非手機。臉書發言人表示:「我們知道有很多人透過電腦使用Instagram,為了改善使用者體驗,我們正在測試使用網頁版發文的功能。」

IG2010年問世以來,便鎖定手機客群,主打用戶可以拿著手機隨處拍照分享,不過現在平台上有越來越多專業IG網紅,製作更高規格的照片或影片,因此必須透過第三方工具才有辦法用電腦上傳圖文。對於這群受眾來說,IG開放網頁版發文將會方便許多。

IG近幾年才逐步在網頁版開放一些操作工具,例如2017年起允許用戶瀏覽限時動態,去年則加入訊息聊天的功能,至於這次開放電腦版發文只有少數用戶可以搶先試用。

部分用戶的Instagram網頁版出現「+」號發文按鈕。   圖:擷取自@MattNavarra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