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知名餐廳「康園」傳出7月3日起結束營業,位在台中市霧峰區的中南部辦公室園區內議蘆會館餐廳,從本土疫情爆發後立刻轉型外賣便當及餐點,本周再推出防疫套餐,員工自扮外送員,強調「外送免運費」,一推出就大賣。

立法院中南部辦公室位在過去舊省議會園區,議蘆會館就是昔日省議員們用餐、住宿的地方,目前委由霧峰區農會經營管理,食材上以在地的農產品為主,不僅很受霧峰地區消費者歡迎,也因為交通便利、區園停車方便,常有遠來台中市區過來的公司行號或機關團體來此光顧。

議蘆會館執行長邱世強說,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會館的咖啡廳及餐廳立即停止內用服務,改為外帶自取。餐廳本來就有供應農會本部員工午餐,以相同菜色製作成便當,鄰近的烏日區有間工廠很捧場,這段時間固定訂購,加上零星的散客,至少讓餐廳維持基本運作。

邱世強說,三級警戒已經確定要再延到7月12日,他與同仁們思考在只能外帶的營型態下,如何能創造出競爭力,於是從本周一(6月21日)開始推出超值家庭防疫套餐,午、晚餐都供應,一周7天,每天的菜色都不同,每套餐都有一道大主菜,周一香酥元蹄,周二當紅炸子雞,周三苦瓜炆鱸魚,周四三杯雞,周五鼓汁蒸鱈魚,周六粵式烤鴨,周日港式燒鵝,另有配菜加清炒時蔬及3碗霧峰香米白飯。

邱世強說,多數餐廳會與外送平台合作,但多出來的費用會轉嫁給消費者,議蘆決定由員工扮起外送員,包括他自己也加入外送行列,所有外送人員都定時量測體溫、消毒,做好最完善的健康管理與監控,在時間上的掌控也能兼顧烹飪品質、食材鮮度等。每套餐399元,外送範圍為霧峰全區及大里區3公里,

邱世強說,因避免人與人接觸太過頻繁,為維護這段疫期大家的健康生活,強力希望所有舊雨新知消費者,能親自來館領取自己選購餐點,畢竟議蘆會館餐廳座落位置幅員開闊、綠樹林蔭、通風良好,相對安全,親臨會館領取餐點的消費者,皆贈送主廚特製泡菜。

 

議蘆會館的防疫套餐免費外送,賣到缺貨。   圖:議蘆會館/提供

苦瓜炆鱸魚是周三的主餐,外帶盒也是特製的。   圖:唐復年/攝

員工們認真拍照。    圖:議蘆會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