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梅雨鋒面正在逐漸北移遠離台灣,不過今(25)日各地大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和金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仍會有局部性的大雨,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目前梅雨鋒面仍在台灣上空,今日將逐漸北移,在鋒面移動的過程中,各地天氣還是不太穩定,鋒面的零星雲系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仍會為西半部和金門地區帶來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要嚴防局部性的大雨。氣溫方面,今日各地高溫約在30、31度左右。

伍婉華指出,明日開始台灣轉受西南風影響,直到下週三為止,各地天氣較為悶熱,迎風面的中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背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天氣炎熱,以午後雷雨為主。

至於今年第5號颱風「薔琵」,伍婉華表示,雖然強度稍微增強,不過仍屬輕度颱風,今日上午8點時,位於鵝鑾鼻東方約190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未來朝北北西轉北北東的方向移動,由於距離較遠,並不會影響台灣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