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持續延燒,實體店面營收大幅下降,為協助新北市企業增進電商銷售能力,新北電商課程第一階段報名已於昨天截止,今天 (24)日即以「內容行銷流量隨你創造」線上課程拉開序幕,邀請電商平台Cyberbiz陳泰元總經理特助開講,讓企業更認識電商內容行銷重要秘訣,提升網路搜尋曝光量與訂單轉換率,以降低企業摸索成本。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自去年疫情以來,市府持續推動企業轉型電商,並以「專題培訓課程」、「一對一專業諮詢」、「行銷補助及線上輔導」、「企業營運模式年輕化」四大主軸,系統性協助新北企業應用電商拓展虛擬通路,協助超過100家企業,創造銷售營業額破千萬,為延續新北企業在疫情下能生意不間斷,今年採取線上授課模式,透過8堂電商實戰課程,建立業者基礎電子商務觀念,促使新北企業成功上架。

經發局補充,今年課程以圖文溝通、數據廣告、影音直播為主軸,首日課程即吸引超過200名企業人士報名。寢具設計陳經理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提供優良課程,內容行銷確實是品牌經營的重要關鍵,這次課程也得到許多啟發」。

此外,記憶體品牌蔡總監表示:「以消費者的角度來看,好的內容行銷確實能帶來好的轉換率,也感謝市府持續推廣電子商務,並推出優良師資傳授秘訣,相當實用」,另外每個企業因為不同的產業、市場,面臨不同困難與瓶頸,市府也提供顧問一對一諮詢服務,不管是境內或跨境市場的問題,都會協助企業找到最適合的顧問,歡迎新北企業踴躍申請專人諮詢。

此外,8堂電商實戰課程分為三階段報名,第一階段已於6月23日截止,第二階段報名時間則自7月5日至7月21日、第三階段報名時間為7月 19日至8月3日,歡迎有興趣的企業踴躍報名。如有需求可申請一對一專人諮詢,亦可撥打諮詢專線 (02)2581-3521#611,課程資訊詳情請上「新北電商學院」網站 (http://www.ntpceasygo.com.tw)查詢,及鎖定「來趣新北金發局」FB粉絲頁訊息,歡迎大家投入電商領域。

新北電商以「內容行銷流量隨你創造」線上課程拉開序幕,邀電商平台Cyberbiz陳泰元總經理特助開講。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為延續新北企業,今年採取線上授課模式,透過8堂電商實戰課程,建立業者基礎電子商務觀念,促使新北企業成功上架。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