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多國延續邊境管制措施防止病毒入侵。而法國外交部今(24)天正式公告,將台灣列入邊境開放綠區國家名單,台灣人民來法國視同歐盟居民,不需要打武漢肺炎疫苗也可出入境法國,進行非必要移動,包括觀光。

法國外交部在公告提到,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以及各種變種病毒仍然活躍,因此出入法國境內需持續控管。法國政府根據疫情最新狀況,本月7號制定新一波邊境開放名單,其中就包含台灣。

該公告中將台灣列入綠色國家地區,也就是「沒有出現任何活躍的病毒傳播,也沒有發現任何令人憂心的變種病毒」的地區。綠區除了歐盟國家外,還有加拿大、美國、南韓、日本、以色列、新加坡、紐西蘭以及台灣等疫情穩定區域。

另外,根據法國外交部公告,綠區民眾不論有無施打武漢肺炎疫苗,都可以非必要原因入境法國,包括旅行。如果尚未完成疫苗接種,入境需要檢附72小時內PCR核酸檢驗陰性證明。入境後不需再做檢測也不需檢疫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