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延燒,台北市柯文哲今(24日)說,經過北農事件後,他認為施打疫苗順序應該要有新的戰略思維,第一是按照年紀打、再來是從人流最複雜的開始先打疫苗。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柯文哲表示,針對北農感染案,他發現滿有趣的一點是,批發市場歸農委會管,傳統市場歸經濟部管,相信中央還是會統籌分配。

柯文哲提到,他認為施打疫苗順序應該要有新的戰略思維,一個是按照年紀打疫苗,因為年紀大的死亡率越高,應該按照年紀打下來;另外,應該要從人流最複雜的開始先打,像是市場、街友、長照機構等,都是很難處理的應該要先打。

柯文哲指出,北農感染事件並不是單獨存在,而是整個萬華區感染的延續,過去醫院有一兩個人,前幾天有比較多攤是一起感染,感染還正在進行中,但有在控制,疫調、隔離照做,全部打疫苗,盼能2周解決掉,雖然過程中可能還是會有些感染的情況,也會在北農設快篩站,若有症狀就可以去篩檢,把發病的挑出來。

柯文哲說,對於沒有什麼症狀的確診者,依據過去統計資料看來,若沒什麼症狀者,其實傳染能力也不強,80/20法則,這段時間監看北農疫情,若有風吹草動、不太對勁就進行全面快篩、PCR再做一遍,且戰且走。因此在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在濱江、萬大市場都留下一個快篩站和前進指揮所。